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2024年理事会议、监事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4-01-17

2024年1月13日-14日,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宁波召开,本次会议由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宁波大学承办。学会39位理事出席本次会议,梁宗锁、季梦成、吴棣飞、赵宏波、张宏伟等13位理事因病、因事请假,秘书处祁哲晨、王云泉、原焕英列席会议。监事会丁炳扬、张方钢、吕洪飞莅会指导。会议由理事长金孝锋主持。

2024省植物学会-理事监事会.jpg

理事章建红代表承办单位宁波农业科学研究院对全体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学会秘书长李攀通报了本次理事会议的到会情况。各工作委员会主任于飞海、陈锋、吴初平、赵云鹏,资源植物分会副会长金水虎,秘书长李攀分别汇报了各工作委员会、分会和秘书处2023年的工作成果,并对2024年的工作重点作了计划和部署。理事会审议了秘书长李攀提交的《2023年度学会财务报告》;讨论通过了16位新会员(何兴华、叶胜星、问青青、朱杨、张培林、何倩倩、邢丙聪、朱向涛、蔡茂红、张佳平、王明爽、陈阳、陈洪梁、任梓铭、季凌波、王朵朵)的入会申请。还就学会logo、如何更好落实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科普活动等开展讨论。

2024省植物学会-宁波植物园.jpg

监事会会议审议了学会2023年度的各项工作和2024年的计划,审议了学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监事长丁炳扬肯定了学会在过去按照既定计划具体而有针对性的落实工作,建议持续开展座谈会、青年报告、学生报告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学术活动,预祝学会及广大会员在新的一年里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科学知识普及等各方面取得新进展。监事吕洪飞建议学会网站持续更新并增加理事的个人简介,积极向会员和公众介绍自己的工作,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

会后部分理事参观了宁波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