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2023年度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6-25

浙江省植物学会2023年度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2023年6月23-24日,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舟山市浙江省定海第一中学召开。常务理事陶正明、梁宗锁、浦锦宝、吴棣飞因病或因事请假,理事赵颖,秘书处赵丽安、原焕英及舟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国明、陈叶平列席会议。监事会监事长丁炳扬,委员张方钢和陈征海莅会指导。会议由理事长金孝锋主持。

学会理事、浙江省定海第一中学陈钢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学会秘书长李攀通报了本次常务理事会议的到会情况。学会各工作委员会、分会和秘书处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已开展的工作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学术工作委员会于飞海通报了本年度已经承办的各类学会活动,下半年主办的纪念学会成立90周年暨学术研讨会的筹备情况,计划于10月27日至28日在浙江大学举办“浙江省植物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陈建华和陈锋通报了植物分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高级研讨班筹备情况,计划于8月23日至27日在庆元百山祖举办,以及本年度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进展情况;科技咨询与服务工作委员会吴初平通报了相关科技服务活动的情况,拟于9月举办珍稀濒危和极小种群植物保护培训班;青年工作委员会赵云鹏通报了青工委的工作设想、组建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拟于8月中旬召开青工委第一次工作会议;资源植物分会金水虎汇报了下半年换届的计划;学会秘书处李攀汇报了2022年度学会日常工作、年检情况和宣传工作等。会议讨论通过了5名新会员的入会申请。

监事长丁炳扬教授充分肯定了学会今年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希望能继续按照计划落实下半年的活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定海第一中学的御书楼、泮池、状元桥等古学宫遗址,无不衬托其古朴雅致,风景宜人的“博雅”办学宗旨。

7A04E925-3B61-4BBD-8B5B-CE653452EE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