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1-07

        2022年11月4日-6日,由浙江省植物学会主办,台州学院、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及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实验室承办的“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召开。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温州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浙江省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杭州胡庆余堂天然药物有限公司等省内11个高校、12个科研单位、7个保护区、3个中学、2个企业的13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14日晚,学会召开了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十三届理事会39位理事,名誉理事长傅承新教授,监事会监事长蔡延奔研究员,监事丁炳扬教授、洪利兴研究员出席会议,由于明坚理事长主持。会议讨论了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新一届理事会拟任主要负责人名单、新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名单;讨论决定了撤销园林植物分会;讨论通过了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日程,需提请大会讨论通过的工作总结、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及修改说明、财务报告、选举办法、表彰学会活动积极分子名单等;讨论通过了21名新会员。

115日上午,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开幕,于明坚理事长致开幕词,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致欢迎词,浙江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周红阳致辞。下午,召开了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于明坚理事长代表第十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表彰了学会活动积极分子;副理事长李钧敏宣读浙江省植物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和修改说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孝锋汇报了学会5年的财务情况。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充分肯定了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和财务报告,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新产生的理事会和监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学术研讨会围绕“植物多样性与共同富裕”的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李德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星耀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研究员分别做了“构建植物分类和系统发育的基因组资源”、“从横断山到全球山地:植物多样性演化历史”、“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对冻土融化的响应”的大会特邀报告。116日,研讨会从植物系统进化、植物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植物资源及开发利用三个方向,安排了23个分组报告,各与会代表展示了研究成果,交流了学术思想。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秘书长李攀宣读了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名单,聘任于明坚教授为学会名誉理事长,金孝锋当选为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长,丁炳扬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于飞海、陈建华、赵云鹏、吴初平、陈锋当选为新一届副理事长。

WechatIMG1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