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2022年度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7-08

浙江省植物学会2022年度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202272-3日,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淳安县千岛湖镇召开。常务理事赵云鹏、倪穗、徐建忠、梁宗锁因事请假;理事于飞海、钱俊涛、金水虎,秘书处李攀、刘金亮、周文婕列席会议。名誉理事长傅承新教授,监事会委员丁炳扬教授、张方钢研究员莅会指导。会议由理事长于明坚主持。

学会秘书长金孝锋通报了本次常务理事会议的到会情况。学会各工作委员会、分会和秘书处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已开展的工作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学术工作委员会通报了本年度已经承办的各类学会活动和计划将主办的学术交流活动;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通报了植物分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高级研讨班筹备情况及本年度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进展;科技咨询与服务工作委员会通报了相关科技服务活动的情况和拟举办珍稀濒危和极小种群植物保护培训的计划;秘书处汇报了2021年度年检情况和学会日常工作等。会议讨论通过了2名新会员的入会申请。

于飞海理事介绍下半年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研讨会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常务理事会议讨论确定了大会主题、主要议程和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

学会名誉理事长傅承新教授充分肯定了学会今年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建议借鉴省外兄弟学会经验,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给青年学者和学生创造交流合作机会,培养后备力量。监事会张方钢研究员肯定学会工作的同时,希望按照计划落实下半年的活动。

会后考察参观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教学基地,于明坚理事长详细介绍了基地情况。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