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2021年度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07-01

浙江省植物学会2021年度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2021626日,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台州学院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召开。副理事长李铭红、邱英雄、陈征海,常务理事黄坚钦、梁宗锁、赵云鹏、徐建忠等因事请假;秘书处成员李攀、周文婕列席会议。名誉理事长傅承新教授莅会指导。会议由理事长于明坚主持。

台州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钧敏教授对省植物学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并介绍了基本情况。

学会秘书长金孝锋通报了本次常务理事会议的到会情况。学会各工作委员会、分会和秘书处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已开展的工作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学术工作委员会主要通报了本年度已经承办的各类学会活动和计划将主办的学术交流活动;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要通报了植物分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高级研讨班和年度工作会议情况,以及本年度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进展;科技咨询与服务工作委员会主要通报了举办珍稀濒危和极小种群植物保护培训的计划,以及相关科技服务活动的情况;青年工作委员会汇报了年度工作会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秘书处汇报了2020年度年检情况和学会日常工作等。

会议讨论通过了8名新会员的入会申请,通过了重点资助和奖励“万人进校园”和“绿科抖”科普活动,讨论通过了几位理事的调整,讨论了2022年学会举办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换届筹备等事宜。

学会名誉理事长傅承新教授充分肯定了学会今年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建议青年工作委员会应抓紧举办青年植物学工作者为主的规模更大的学术研讨会,同时通报了前期与新疆植物学会交流沟通的情况。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