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会讯-第十一届现代生态学讲座暨第九届国际青年生态学者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9

        52123日,由现代生态学讲座系列组织与学术委员会、国际青年生态学者论坛组织与学术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浙江省植物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现代生态学讲座暨第九届国际青年生态学者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

       现代生态学讲座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中国生态学学会顾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浙江省植物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于明坚教授,浙江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丁平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生态学科负责人倪健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0位生态学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本次大会。

       蒋国俊书记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向各位专家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生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现状。邬建国教授进行线上致辞,指出现代生态学讲座促进了海内外生态学学者学术交流,也是国内精英彰显才能的舞台,更是年轻一代积极学习、相互沟通的大好机会。傅伯杰院士指出,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生态学的研究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前景,现代生态学讲座是海内外生态学学术新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于明坚教授指出,浙江省植物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近年来在学术交流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在两个学会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举办更高水平的国内和国际会议,促进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生态学发展。

       于明坚理事长受邀作了“基于森林动态样地的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研究”的特邀报告。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共有23位专家做现代生态学讲座大会特邀报告,57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在青年论坛做口头报告,还有19份墙报,从各个领域展示了我国学者生态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最后,联合会议评选出李博院士研究生论文奖”5名,阳含熙院士生态学奖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大会线上直播收看超过30万人次。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