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2020年理事会议暨监事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01-19

2021116日,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理事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副理事长李铭红,理事于飞海、吴玉环、陈刚和季梦成等因事请假;常务理事黄坚钦、何东涛和胡仁勇,理事王金旺、叶立新、李惠新、吴明江、周华松、卓铭阳和钱海源等因疫情防控要求未能参会;秘书处成员赵丽安列席会议。监事会委员丁炳扬、李根有和张方钢三位老师参加会议。名誉理事长傅承新教授莅会指导。会议由理事长于明坚主持。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明同志对省植物学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概况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历史和基本情况。

学会秘书长金孝锋通报了本届理事会历次会议的到会情况,理事会议在此基础上,根据理事会届中调整的原则,讨论决定届中理事调整的名单:拟增补陈锋为常务理事,拟增补郑子洪和陆胤为理事。理事调整名单将上报省科协学会部审核。

学会各工作委员会、分会和秘书处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学术工作委员会主要汇报了本年度主要承办、协办的各类学会活动、学术交流等情况,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要汇报了植物分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高级研讨班、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情况,科技咨询与服务工作委员会主要汇报了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及会议举办、主要委员的科技服务等情况,青年工作委员会汇报了主要活动和工作思路,园林植物分会和资源植物分会分别汇报了分会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秘书处汇报了学会日常工作、省科协和中国植物学会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

金孝锋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2020年度学会财务报告;会议讨论通过了21名新会员的入会申请,通过了秘书处人员调整和专职秘书的聘用,通过了下一年度重点资助会员参与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和“绿叶科抖”科普活动等事宜。于明坚理事长通报了《浙江植被志》编研工作的筹备情况。

监事会审议了学会的各项工作,委员丁炳扬教授肯定了学会在过去一年按照既定计划具体而有针对性的落实工作,并取得了各项显著成果,建议今后广大会员以学会的名义多参与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监事会委员李根有教授简要介绍了《浙江植物志》(新编)编研工作进展。

学会名誉理事长傅承新教授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在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中取得的成绩,建议各工作委员会、分会联合,突出传统优势,举办规模更大、辐射面更广的活动。

  理事会、监事会及全体参会人员审议了学会提交的2020年财务工作汇报。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