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极危植物九龙山榧的综合保护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0-12-20

2020年12月13至15日,由浙江省植物学会和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主办,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承办的“极危植物九龙山榧的综合保护”研讨会在遂昌召开。浙江省植物学会理事长于明坚教授、浙江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总站陈华新调研员、BGCI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文香英女士、九龙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郑子洪副主任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浙江省从事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工作的相关人员及当地群众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项目负责人金孝锋主持,于明坚教授与郑子洪副主任分别致辞,陈华新调研员介绍了浙江省珍稀濒危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情况,文香英主任对BGCI在中国资助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研讨会邀请浙江大学于明坚教授、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吴初平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如何在野外进行植物知识科普”、“浙江安息香种群增强与迁地保护”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对“野外博物馆”等新概念、新知识,以及小种群保护研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项目负责人金孝锋汇报了2020年九龙山榧综合保护工作进展。会后,与会代表们赴王村口西坑下九龙山榧原生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