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2019年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研讨会纪要

发布日期:2019-11-30

2019年11月27日至28日,由浙江省植物学会和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主办,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研讨会”在磐安召开。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国区主任文香英女士、浙江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金孝锋教授、浙江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总站陈华新副站长、浙江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厉廷法局长出席研讨会。来自浙江省内相关研究机构、高校、保护区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金孝锋致开幕词,简要总结了学会近年来在围绕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中所作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厉廷法在致辞中强调了磐安大盘山是极度濒危植物天台鹅耳枥的三个分布点之一,并介绍了相关保护和繁育工作。陈华新介绍了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一些成果。文香英在讲话中肯定了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工作,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继续资助浙江省内的珍稀濒危保护工作。研讨会特邀浙江大学丁平教授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臧润国研究员分别作了“浙江省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抢救行动”和“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的理论与技术”的报告。

浙江省林科院生态所吴初平所长介绍了野外回归后珍稀濒危植物天台鹅耳枥和浙江安息香幼苗的生长与林分环境的动态监测结果,分析了幼苗生长对不同海拔与林内外环境变化的响应,探讨了不同珍稀濒危植物在次生阔叶林经营过程中的恢复潜力。会后,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大盘山博物馆和灵江源森林公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