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学会花卉苗木专家下基层服务

发布日期:2019-04-11

    当下正是园林种植和乡村绿化的好季节,为配合湖州市乡村振兴“1311行动计划”(即通过建设1个乡村振兴科技和人才服务平台,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百项科技成果富民工程和百名教授驻村工程等3大工程,在全市范围内联系服务100个重点乡村,以100项实用性农业科技成果带动10000户家庭增收致富),浙江省植物学会花卉苗木专家柳新红、赵宏波、徐礼根偕同浙江大学湖州市花卉苗木产业联盟专家董元华等一行5人前往长兴县林城镇北汤村和画溪街道曹家桥村服务指导。

 在林城镇北汤村七彩生态园与业主王总等分别就月季花扦插技术和防病要点、樱花品种选择和种植布局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对花木栽培技术、管理要点、品种选择等一一作了解答,并互留了联系方式,便于今后有问题可以咨询。

 在画溪街道曹家桥村,专家们听取了村支部书记的情况介绍,并察看了规划进行苗木种植、开发乡村旅游的地块,对有关村集体流转土地规划布局、苗木种植、苗旅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专家们还到湖州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为解决区内湿地绿化种植布局和裸露山体创面生态修复问题与管委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