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科协工作考核优秀

发布日期:2019-03-09

近日,浙江省科协公布2018年度全省科协工作考核优秀单位。浙江省植物学会被评为“省级学会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2018年,省植物学会在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对外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主办了东亚植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植物系统进化、植物遗传多样性、生物地理学和植物生态学等增进了国际合作。举办了植物分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高级研讨班,向全省植物学工作者、林业工作者和植物学爱好者普及了植物分类和生态学知识。举办了BGCI-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回归引种技术培训会,普及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途径和种群恢复等理论体系及濒危植物保护应采取的实施要素与规范。组织了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浙江赛区)和竞赛,学子在第29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IBO)和全国决赛中均获佳绩。省植物学会入选纪念浙江省科协成立六十周年“60组织”,于明坚理事长入选“60人”,我会组织编撰《浙江植物志》与《浙江动物志》一起入选“60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