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学会理事徐礼根为湖州小梅港河道生态景观优化提供技术咨询

发布日期:2018-03-26

       湖州小梅港河道地处太湖度假区月亮湾旁,是重要的旅游风景区,如何改善和优化该航道河岸的水生植物景观,使之在满足河道自身功能的基础上展现出更佳的景观效果?但由于航道一年之中有高达1m的水位差,且轮船开过时常有掀起波浪的船行波,这类航道陡峭坡岸消落带水生植物的营建目前还是个尚未克服的技术难题,国内外还没有成功的示范点。


       2018年3月1日,浙江省植物学会理事兼技术咨询与服务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花卉苗木联盟首席专家、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河道生态护岸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主持人徐礼根、浙江大学湖州市南太湖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徐海圣、湖州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朱慧、湖州市科技局农社处处长陈小瑛等一行共11人乘船联合考察了小梅港沿岸,商讨了治理目标、要求和方法,计划在此后的2周内由浙江大学“河道生态护岸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组提交《湖州小梅港河道水岸植物景观优化工程试验示范点设计方案》供湖州市有关领导在下一步项目实施决策上的参考。


2018年3月1日考察时拍下的湖州小梅港河岸植物景观照片

QQ图片201809170835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