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通知

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7-02-13

       2017年1月14日,浙江省植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共有26位理事参加会议,柳新红、邱英雄、李根有、陈征海、胡绍庆、黄坚钦、徐建忠等19位理事请假。省科协学会部黄云菁老师莅会指导,名誉理事长傅承新和原副理事长丁炳扬应邀出席,秘书处杨宗岐、陈川、张洋、李攀列席会议。


       会议由于明坚理事长主持。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孙梅好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会议交流、讨论了学会工作若干事宜,如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举办时间和地点,“莎草科系统进化与生态国际研讨会”获科协重点学术活动资助,园林植物分会负责人和挂靠单位变动,《浙江植物志》编委会联名提议的“建立浙江省立植物标本馆的建议”,金孝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获“2016年度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等。各分支机构汇报了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计划。金孝锋报告了2016年学会财务总结。会议审批通过了14名新会员的入会申请。《浙江植物志》(第二版)主编丁炳扬教授向理事会通报了该项目的实施进展。


       省科协学会部黄云菁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肯定了学会一直以来照章办会、规范办会,建议学会更加关注省科协出台的各项政策,加快材料准备和整合,接受省民政厅对于学会的星级评估,主动服务社会,承接政府职能,实现创新驱动。傅承新名誉理事长对学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通报了中国植物学会主办的“2017年深圳国际植物学大会”的筹备情况。